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貴州: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1311起處分4201人

2016年12月04日10:0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貴州: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1311起處分4201人

  貴州省緊跟中央步伐,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持之以恆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一寸不讓,以釘釘子精神看住一個個節點,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推動黨風政風持續好轉。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1311起,處理15802人,給予黨政紀處分4201人。

  既扎制度之“籠”,又補精神之“鈣”。先后印發《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十項規定》《貴州省黨員干部政治紀律“十嚴禁”》《黨員干部作風“十不准”》等制度規范。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到“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再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思想教育,督促解決“四風”方面突出問題,推動黨員干部補足精神之鈣,形成作風轉變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既延伸監督觸角,又發揮監督合力。在省內主流媒體和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公開“四風”問題舉報電話,激發群眾和媒體監督的正能量。省紀委與省委巡視機構、審計部門建立溝通聯絡機制,認真受理巡視、審計移送的問題線索,發現和查處了一批“四風”典型問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強與稅務、交警等部門建立定期會商制度,加強對公款消費和公車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各地建立集中聯動交叉督查機制,整合市、縣(區)、鄉(鎮)三級監督力量,實行市直部門、縣(區)之間交叉檢查,緊盯突出問題和隱身變異“四風”開展明察暗訪。

  既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又從嚴問責追責。對查處的“四風”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持續營造“不敢”、“知止”的震懾氛圍。對“四風”問題突出的地方、部門和單位,既嚴肅追究直接責任,又嚴肅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倒逼“兩個責任”落實。省紀委分17批公開通報了8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過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曝光了297起典型問題。全省共有315名黨員領導干部因“四風”問題監管不力被問責,給予黨政紀處分122人。(貴州省紀委)

(責編:沈王一、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