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上海市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6年11月28日17:0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上海市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2015年8月6日至8日,經奉賢區民防辦領導班子決定,區民防協會組織協會及會員單位人員共44人,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名義,赴外地進行參觀活動。期間,公款游覽旅游景點。區民防辦黨組書記、主任兼協會名譽會長宋正,區民防辦副主任兼協會會長張國清,區民防辦主任科員兼協會秘書長周國興,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2015年7月2日,寶山區顧村鎮廣福村黨支部組織黨員、群眾代表共54人,赴外區開展教育活動。期間,違規通過旅行社開具發票套取現金並發放。村黨支部書記盧德忠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2015年6月3日、6月7日,嘉定區徐行鎮錢橋村組織兩批共117名黨員赴外區開展活動。期間,違規公款游覽旅游景點,並違規發放現金。村黨總支書記陸麗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2015年6月18日,中鋁上海銅業有限公司工會組織該公司與業務往來單位開展足球友誼賽,賽后違規接受對方吃請。結合其他違規公款吃喝行為,公司黨委書記李向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負責人庄欣正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5.2013年9月22日至26日,中原體育場工會違規組織22名職工乘游輪赴境外公款旅游。中原體育場場長沈存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日常管理監督,絕不允許違規公款旅游、違規公款吃喝、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對於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要抓早抓小、動輒則咎﹔對於在紀律集中整飭過程中,不收斂、不收手的行為,要嚴肅查處。(上海市紀委)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