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吉林白山交通運輸局:下屬單位接連違紀 上級黨委失察被問責

2016年11月28日11:11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主辦單位:中國紀檢監察報社

“下屬單位領導干部接連出現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主管單位黨委難辭其咎,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應當被問責。被問責的雖然是黨委,但我這個黨委書記的責任很大。”日前,吉林省白山市交通運輸局黨委書記、局長郁家林在該單位黨委被通報后如是說。

2016年1月12日,白山市紀委對市交通運輸局運管處處長李寶林違紀問題進行執紀審查。經查,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在無相關單位來訪公函、無接待清單的情況下,該局運管處頂風違紀,違規公務接待百余次,均經李寶林同意並簽字報銷招待費用﹔2014年3月20日,運管處為償還以前春節期間發放福利的欠款,經李寶林同意,由供貨方虛開柴油發票,違規在財務報銷。李寶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

2016年7月20日,白山市紀委對市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處黨委書記劉莉娜違紀問題進行執紀審查。經查,劉莉娜作為黨員領導干部,無視公務用車管理規定,多次違規使用公車,為本人及家人辦私事,特別是今年春節前后,動用公車往返沈陽、長春等地。劉莉娜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鑒於該局黨委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對黨員干部教育提醒不及時,日常監督不深入,向基層傳導責任不夠,導致下屬單位領導干部接連發生頂風違紀問題,2016年8月16日,白山市委對市交通運輸局黨委進行問責,在全市范圍內予以通報。

“市交通運輸局下屬單位連續發生頂風違紀問題,說明黨委班子在管黨治黨上沒有盡責,失責必將被問責,這個板子該打!”白山市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表示,《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明確將“全面從嚴治黨不力,主體責任、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好人主義盛行、搞一團和氣,不負責、不擔當,黨內監督乏力,該發現的問題沒有發現,發現問題不報告不處置、不整改不問責,造成嚴重后果的”作為問責情形,就是要告誡和警示黨員領導干部,不擔當、不負責就要被追責,誰也不能例外。(曹泓)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