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江西:十八大以來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629起

2016年11月24日08:2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江西:十八大以來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629起

  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西省各級黨組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中央和中央紀委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持之以恆糾正“四風”,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落實,黨風政風持續好轉。

  據統計,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629起,處理6423人,其中紀律處分2915人,省市縣公開通報曝光2768起涉及3906人。

  抓作風建設就要抓常抓細抓長。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必須以釘釘子精神緊抓節點,循序漸進、馳而不息。節假日往往是“四風”問題易發多發期。每到重要時間節點,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都會通過下發通知、發送廉政短信、開設節日期間“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曝光專區、設立監督舉報電話、點名道姓通報曝光等方式,發信號、明紀律、強警示。

  “高壓之下‘四風’問題花樣翻新,一些新動向、新表現不容忽視。”江西省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省紀委就“四風”問題新動向、新表現進行專題調研分析,形成調研報告並印發全省開展學習討論﹔同時,組織多個檢查組開展明察暗訪,重點盯住“四風”新變種,對發現的問題線索轉交有關地方和部門嚴肅處理。

  緊盯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款旅游、公車私用、違規參加老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突出問題,省市縣三級聯動,因地制宜採取交叉互查、聯合檢查、集中督查等多種形式,核查稅控發票、查閱財務賬目、實地暗訪抓現行,形成有力震懾。(江西省紀委)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