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貴州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6年11月22日16:4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貴州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今年以來,貴州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了一批違紀違規問題,有力推動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的落實。為進一步嚴明紀律,日前,省紀委通報了6起黨員領導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貴州政協報社總編輯游涌違規收受下屬單位“獎金”問題。2012年以來,貴州政協報社經營管理中心每年從報社獎勵該中心的獎金中,拿出一部分給游涌等報社干部職工發放3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獎金”,2012年至2014年3年共計發放11.34萬元,其中游涌收受1.5萬元。2016年9月,貴州省政協機關黨委給予貴州政協報社總編輯游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2.貴陽市司法局機關黨委書記李保勝、貴陽市公証處主任張愛萍借考察之機公款旅游等問題。2014年10月16日至23日,經貴陽市司法局黨組會議同意,李保勝率貴陽市公証處主任張愛萍等7人到合肥、蘇州、南京等地考察相關業務。考察期間,考察組繞道到黃山游玩,全程使用與貴陽市公証處有業務往來的公司租賃的車輛,並且未支付租車費用,同時還接受該公司宴請。2016年6月,貴陽市紀委給予李保勝、張愛萍黨內警告處分。其他人員受到相應組織處理,並責令退賠了相關費用。

  3.六盤水市科技局原黨組書記王禮琴違規操辦兒子婚宴問題。2015年11月5日,王禮琴向六盤水市紀委報備擬為其子舉辦婚宴,男女雙方合辦申報28桌。2015年11月23日,王禮琴單方為其子操辦婚宴23桌、收受禮金6.5萬元,其中收受下屬人員禮金1.43萬元。2016年1月,六盤水市紀委給予王禮琴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禮金予以收繳。

  4.黔南州長順縣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嚴國輝用公車旅游並公款報銷旅游費用等問題。2014年4月4日和10月4日,嚴國輝使用單位公車搭載私人朋友,到黔西縣、織金縣、惠水縣和雷山縣等地旅游,並將花費的5752元費用在單位報銷。嚴國輝還存在用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學習費用14萬元等問題。2015年12月,黔南州紀委給予嚴國輝開除黨籍處分,由副縣級降為副科級,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5.畢節市農科所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5年春節前夕,經畢節市農科所黨委委員、副所長張時龍同意,農科所用“小金庫”資金,以加班費、考勤費、交通補助、崗位津貼等名義向干部職工違規發放津補貼共計12.33萬元,其中張時龍領取2.16萬元。2016年6月,畢節市紀委給予張時龍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6.黔西南州望謨縣民族中學黨委書記、校長龍嬰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4年至2015年,龍嬰多次主持召開校務會議,決定為教職工統一採購服裝和發放出勤獎。2014年以來,望謨縣民族中學用學校辦公經費違規發放教師服裝費、出勤獎共計81.2萬元。2016年9月,黔西南州紀委給予龍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通報強調,廣大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對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防止和糾正“轉入地下”、“隱身變形”的“四風”問題,嚴肅查處、絕不姑息,馳而不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同時,加大責任追究力度,抓住“關鍵少數”,對履責不到位的堅決問責。(貴州省紀委)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