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6年“獵狐行動”全面展開 劍指追逃追贓更大戰果

2016年05月05日08:1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16年“獵狐行動”全面展開 劍指追逃追贓更大戰果

   根據“天網行動”的統一部署,公安部決定,從即日起繼續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獵狐行動”。

   這是記者從4日召開的全國公安機關2016年境外追逃追贓“獵狐行動”部署會上獲悉的。公安部副部長、“獵狐行動”領導小組組長孟慶豐表示,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關於境外追逃追贓工作的決策部署,全力投入到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部署的“天網行動”中來,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提升整體合力,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力爭境外追逃追贓工作取得更大戰果。

   孟慶豐說,要以“壓存量、控增量,追逃追贓並舉”為目標,明確追逃追贓重點對象,進一步提高緝捕質量,逐條制定細化工作方案,與有關部門通力合作,確保在年內追回一批重大經濟犯罪案件和涉及腐敗案件的境外逃犯﹔要完善信息化作戰模式和快速反應機制,打造專業化作戰隊伍,加強國際執法合作,進一步提升辦案水平,強化同步追贓理念,推進境外追逃追贓工作常態化、精細化、專業化建設﹔要更加嚴密防逃控逃,實現關口前移,將防逃控逃列為常態規定動作,在減少逃犯存量的同時堅決遏制增量,逐步形成“不敢逃、不能逃、不想逃”局面﹔要更加注重輿論宣傳,重點宣傳黨和政府懲治腐敗、追逃追贓的嚴正立場、堅定決心和政策主張,積極營造有利於境外緝捕的法治聲威和輿論氛圍。

   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代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對公安機關境外追逃追贓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獵狐行動”是“天網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重要支撐。希望公安機關進一步開拓創新、迎難而上,堅定不移繼續推進追逃追贓工作,不辜負黨中央和人民群眾的重托和信任。

   據了解,在2016年“獵狐行動”開展的同時,公安部還將會同中國人民銀行繼續部署“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庄向境外轉移贓款”專項行動,配合中央有關部門部署開展“違規辦理出國(境)証照問題專項問責行動”。

   去年4月至12月底,公安部部署開展“獵狐2015”專項行動,各級公安機關共從66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抓獲各類外逃人員857名,緝捕人數再創歷史新高,並協助檢察機關緝捕職務犯罪境外逃犯122名,抓獲“百名紅通”人員18名、涉案千萬元以上的212名、潛逃10年以上的39名。(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 記者鄒偉、白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