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廣東省潮州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湯錫坤被雙開

2016年03月03日08:0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廣東省潮州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湯錫坤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廣東省紀委消息:日前,經廣東省委同意,廣東省紀委對潮州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湯錫坤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湯錫坤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失職瀆職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其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和失職瀆職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問題涉嫌犯罪。

  湯錫坤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湯錫坤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廣東省紀委)

相關新聞


中紀委用56字"口訣"及案例詳解違紀干部問題線索從哪來

中紀委推薦清代名臣胡林翼家風:不取一錢以自肥

2016年中央首輪巡視工作啟動 將首次對四省殺“回馬槍”

中紀委推薦“民居瑰寶”黨家村:家訓形式非常獨特

今年以來已有7名省部級干部被查處(一覽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