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河南省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6年02月15日10:28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月14日,春節過后上班第一天,省紀委通報了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多名黨員干部被“點名”,再次為全省黨員干部敲響了警鐘。

潢川縣人大副主任仇登峰、政協副主席劉太學違規收受禮金問題。

仇登峰在任潢川縣城關鎮黨委書記、縣政府辦公室主任、縣人大副主任等職務期間,借逢年過節之際,違規收受他人禮金27.1萬元,並存在其他違法行為﹔劉太學在任潢川縣城關鎮鎮長、春申辦事處黨工委書記、縣政協副主席等職務期間,借逢年過節之際,違規收受他人禮金27.41萬元,並存在其他違法行為。2015年12月18日,信陽市紀委、監察局研究並報信陽市委、市政府批准,給予仇登峰、劉太學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唐河縣教育體育局民辦教育管理辦公室主任吳承珍等人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問題。

2015年12月17日,吳承珍和該局督導室科員王民軒、濱河中心校科員吳振一行3人在對畢店鎮某民辦幼兒園年審檢查結束后,違規接受該幼兒園負責人李某的私人宴請。2015年12月28日,唐河縣教育體育局黨委分別給予吳承珍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王民軒、吳振黨內警告處分。

南樂縣公路局黨組副書記、局長王勝利違規使用公車問題。

2015年12月13日,王勝利擅自啟用封存的單位公車辦私事,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2015年12月15日,南樂縣紀委給予王勝利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平煤神馬建工集團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經理孟程違規使用公車問題。

2016年1月24日晚,孟程以個人名義在鄭州市某飯店宴請公司項目部管理及勞務負責人,飯后安排公司公務用車送就餐人員,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2016年2月4日,平煤神馬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給予孟程行政記過處分。

通報指出,春節假期雖已過去,但還處於“正月十五裡都是年”的特殊時段,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還將持續開展監督檢查,對頂風違規違紀行為嚴查不貸,並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記者惠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瑩、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