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西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6年02月05日09:07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6年春節將至,為了堅決防止公款吃喝、收受禮品禮金、大操大辦、出入私人會所等“四風”問題反彈,進一步嚴明紀律,強化警示,形成震懾,省紀委於2月4日通報了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晉中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紹華公款報銷應由個人承擔的住宿費用問題。2014年1月和8月,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期間,郭紹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應當由個人支付的住宿費用在下屬單位公款報銷,郭紹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山西晉煤集團公司副總工程師王建武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4年9月,王建武以到湖北辦理公務為名,向機關公務車輛運營管理中心申請公務用車,前往湖北省枝江市參加婚禮。王建武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運城市臨猗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功成違規中午飲酒問題。2014年12月20日,王功成在參加臨猗縣縣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專題研討班期間,中午接受他人邀請吃飯並違規飲酒,開會遲到,造成了不良影響。王功成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人事科科長李發貴為其子結婚大操大辦問題。2015年1月,李發貴先后分3次共設宴19桌為其子操辦婚禮並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禮金。李發貴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山西省陽泉第二監獄一監區教導員、黨支部紀檢委員張銀為其子結婚大操大辦問題。2015年8月至10月,張銀分4次為兒子操辦婚宴,並收受親屬以外人員禮金。張銀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同時給予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的陽泉第二監獄一監區監區長、黨支部書記王絞平黨內警告處分。

太原市古交市地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雷平新違規使用公車外出辦私事問題。2015年2月,雷平新違規使用公車外出辦私事,發生交通事故。雷平新被免去黨組成員、副局長職務,並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同時給予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的古交市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賀志栓黨內警告處分,對履行監督責任不力的紀檢組長邵強進行誡勉談話,責令其作出深刻檢查。

省紀委通報指出,以上6起典型問題,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且發生在黨的十八大以后,屬於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行為。對於以上人員的嚴肅查處和公開曝光,充分體現了各級黨組織馳而不息、狠剎“四風”、嚴肅問責和把紀律挺在前面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強化紀律和規矩意識,抓早抓小,防微杜漸,舉一反三,警鐘長鳴。(記者劉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瑩、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