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司獻民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6年02月04日10:3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主辦單位:中國紀檢監察報社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司獻民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司獻民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干擾巡視工作,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用公款打高爾夫球。嚴重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其子收受財物,利用職權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規批准所在公司向他人支付公款。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問題涉嫌受賄犯罪。

司獻民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和中央管理國有重要骨干企業主要負責人,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司獻民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