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蓋如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6年02月04日10:2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主辦單位:中國紀檢監察報社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蓋如垠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蓋如垠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請,用公款旅游,違反規定出入私人會所﹔嚴重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選拔任用干部﹔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其子收受財物,縱容、默許其子在其管轄的區域內從事經營活動,其配偶、子女接受他人贈送現金,在分配、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其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問題涉嫌受賄犯罪。

蓋如垠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蓋如垠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