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鐵規持續發力 蕩滌歪風揚正氣

寧夏去年172人因違反八項規定受處理

2016年01月25日16:51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我區去年172人 因違反八項規定受處理

記者昨天從自治區紀委監察廳了解到,2015年全區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72個,處理相關責任人172人,給予黨政紀處分71人,13次對27起頂風違紀典型案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去年以來,我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盯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持續狠剎“四風”,樹立鼓勵干事創業的執紀導向。把“四風”問題列入紀律審查重點,作為紀律處分的重要內容,加強監督檢查和執紀問責,在重要時間節點下發通知,重申紀律要求,狠剎公款購買贈送月餅、賀卡、煙花爆竹等年貨節禮,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公款旅游、公款消費、借婚喪喜慶事宜斂財、濫發津補貼等問題,做到露頭就打、違紀必究。

自治區紀委監察廳先后組織多個檢查組,對全區5個地級市、11個縣(區)120余家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進行不定期明查暗訪,在新聞媒體公開曝光存在的問題。督促各地各部門深入開展群眾評議機關和干部作風活動,在區、市、縣三級全面開展“電視問政”,推廣“政務微博”,解決問題1201個,問責處理93人,著力解決“庸懶散軟拖”等不作為、不擔當、不落實問題,凝聚抓發展的正能量。督促各部門開展“政府投資項目資金管理使用”“紅頂中介”“領導干部在書畫、藝術協會中兼職”“礦產資源、土地出讓、房地產開發、工程項目、惠民資金和專項經費管理等領域清權確權”等四個專項整治,對存在的問題,及時約談主責部門,督促加快整改。(記者 房名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