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青海2015年768人因違反八項規定和黨紀受處理

2016年01月21日18: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青海2015年768人因違反八項規定和黨紀受處理

  新華社西寧1月21日電(記者馬勇)記者21日從青海省紀委獲悉,2015年,青海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黨的紀律問題311起,768名黨員干部受到處理,兩項數據均為歷史最高值。

  海東市平安區自來水公司副經理安生棟為兒子舉辦“升學宴”,受到行政警告處分﹔青海省發展改革委農村發展指導服務中心副主任孫饒斌違規發放津貼補貼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電力公司經理更拉違規收受管理人員現金受到免職和行政記大過處分。上述案例僅僅是青海省狠抓作風建設執紀問責的一個縮影。

  針對規范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突出問題,2015年,青海省紀委嚴格執行《關於規范黨和國家工作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暫行規定》,對違反規定的5名黨員干部進行了問責處理,並全面實行了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報告制度。目前,向青海省紀委報備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省管干部已有57人,有效遏制了大操大辦的不良風氣。

  針對群眾反映一些機關單位財務制度不公開不透明,缺乏有效監督,存在濫發津補貼和福利問題,青海省紀委會同審計、財政部門對青海省直單位賬目進行了集中檢查,先后查處違規發放津補貼、福利問題13起,問責處理19人,其中14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