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肖培:對央企和金融機構新一輪的巡視意見即將反饋

2016年01月15日12: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有媒體提問,2016年針對金融反腐的領域還會有哪些布局和安排以及考慮?特別是2015年7月A股暴跌,引起了市場廣泛關注,不知道中紀委是不是有針對這個東西做專項金融反腐上的布局?

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介紹,因為股票跌漲和公眾利益相關,所以大家很關注,前一段也有案件涉及,有的屬於違紀的領導干部我們來查,社會人員由其他機構查辦。總的來看,反腐敗和金融是相關的,腐敗問題必然導致金融一些暗箱操作,引起一些不正常的現象,從案件當中也可以看出來有這個問題。今年中紀委全會公報提到,反腐敗的決心沒有變,目標沒有變。所以我相信,金融領域和其他領域一樣,黨中央堅定不移的反腐敗一定會深入開展下去。

監察部副部長肖培表示,巡視是巡政治,不是巡業務,不是巡股票市場,我們是看金融單位、金融機構有沒有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特別是中央經濟工作方針,有沒有貫徹中央金融工作方針,有沒有在金融行業、領域堅持黨的領導。如果貫徹了中央三中全會、四中全會、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中央金融工作方針,就不會出問題。我們現在恰恰發現的問題是有的單位黨的方針沒有得到有效貫徹產生的問題,而這些方針都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裡有論述,都是治國理政重要思想的組成部分。所以,巡視發現的是政治問題不是業務問題,不是股票問題。對央企和金融機構新一輪巡視的意見即將反饋,你們在即將反饋的意見當中都會找到答案。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