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建超:反腐導致黨員干部不作為是偽命題 是另有所圖

2016年01月15日10: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針對社會上存在一些反腐會使得官員意志消沉,影響招商引資及國外交流等論調,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表示,我們注意到社會上有一些說法,反腐敗導致黨員干部意志消沉,甚至不作為。這樣的說法是偽命題,或者另有所圖,或者人雲亦雲。實際上抓黨風廉政建設,開展反腐敗斗爭,就是讓那些品行低劣、違法違紀的干部受到警示和懲戒,讓那些德才兼備、遵紀守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干部能夠振奮精神,奮發有為。

劉建超指出,實際上反腐敗斗爭振奮了精神,深得黨心、民心。我們歷來主張干部既要廉政,也要勤政。今后對那些碌碌無為,懶政、怠政的黨員干部該調整的調整,該挪位的挪位,這樣會倒逼在那些經濟新常態形勢下不會為、不善為的干部能夠提高自己,能夠跟上,能夠有所作為。

劉建超認為,有些人因為腐敗不敢同外商進行聯系,我不知道理由何在。這種問題是偽命題,不成立。實際上在反腐敗的大背景下,在政府更加清廉的背景下,外資對在中國投資會更有信心,我們的干部也會更加有信心同外資打交道。

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也對這個問題進行了回應。他表示,輿論上的這種論調可以做一個逆向思維,有人認為是反腐敗導致一些干部不作為了,逆向思維就是腐敗導致一些干部作為了,如果作為腐敗的利益驅動導致作為,肯定是亂作為,破壞市場秩序,破壞社會環境。所以,反腐敗帶來的是既要廉政,又要勤政,忠誠、干淨、擔當。存在這種輿論,不乏有的論調是混淆視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