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建超:中國將繼續開展天網行動 讓企圖外逃的人放棄幻想

2016年01月15日10: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在發布會上 (圖片來自中紀委網站)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有媒體提問,中紀委在深化反腐敗國際合作上有什麼考慮和規劃,這是階段性的工作還是會一直持續下去?

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表示,今年以來我們在開展反腐敗國際合作方面採取了積極、開放的態度,習近平總書記在出訪外國會見外國領導人的時候,反腐敗問題一直是他同外國領導人討論的重要議題。為什麼?我們認為在經濟全球化這樣大背景下,腐敗應該講超越了國界,成為全球性的一個挑戰,威脅著世界的安全、發展和繁榮。所以國際社會共同合作來打擊和遏制跨國境的腐敗,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劉建超認為,從出台《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到把反腐敗寫入《2030世界可持續發展議程》,這些都反映了國際社會對反腐敗這樣世界性挑戰的共識和一種決心。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也不能置身世外,我們將以更加開放和更加進取的態度為反腐敗工作作出重要貢獻,同時中國所開展的追逃追贓的工作,也是國際反腐敗整體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將繼續開展天網行動,持之以恆,緊鑼密鼓地開展追逃追贓,加大力度,讓外逃的貪官無處藏身,讓企圖外逃的人放棄幻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