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陳小江:打擊腐敗將更有利於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2016年01月15日10: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姚茜)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有媒體記者提問,現在對於反腐,外界有一些擔心,首先是擔心可能會在政治上有一些影響,也就是說反腐繼續下去,官員被查辦了,會不會對國家的發展不利。還有一個說法對經濟方面有些擔心,現在經濟下行壓力還是比較大的,也很擔心反腐會對經濟的發展有一些不利的影響,請問各位發言人如何看待這樣的擔心?

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回應稱,這位記者提的兩個問題,一個是擔心反腐會影響執政,一個是會影響經濟。首先,我們要看到我們黨的干部的主流是好的,反對腐敗,懲治腐敗,不僅不會影響執政基礎,反而會增加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贏得黨心民心。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取得的重大成果已經証明了這一點。

第二個問題剛才說到可能擔心影響經濟的發展,大家知道腐敗問題實際上是世界各國都面臨的問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反對腐敗,打擊權力尋租,淨化市場環境,實際上是有利於經濟的發展。通過打擊腐敗,消除市場運行機制的障礙,充分發揮市場機制的決定性作用,將更有利於中國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李源)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