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肖培:依規治黨是依法治國的應有之意 底線是黨的紀律

2016年01月15日10: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監察部副部長肖培在發布會上 (圖片來自中紀委網站)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有媒體記者提問,目前中國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和從嚴治黨,中央領導提出來要紀嚴於法,紀法分開,如何認識黨紀和國法的關系?

監察部副部長肖培回答,公報體會第三條就是講堅持紀法分開,紀嚴於法,紀在法前,道理很淺顯。在依法治國的條件下,我們管黨治黨靠什麼,中國有句老話,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依法治國,法律是全體公民的底線﹔依規治黨是依法治國的應有之意,底線是黨的紀律,堅持紀嚴於法,實現紀法分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就是講我們全面從嚴治黨,要用紀律管住全體黨員,要抓早、抓小,動輒則咎,發現違紀問題就要早處理、早提醒、早打招呼,開展批評自我批評,這樣防止黨員不至於走向違法深淵,這樣才能真正實現中央的要求,使我們黨管黨治黨從寬、鬆、軟真正走向嚴、緊、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