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紀委副書記:全會議程調整 先請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

2016年01月15日10: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有媒體記者提問,以往中紀委全會都是先由中紀委書記講話,而本次中紀委六次全會由習近平總書記首先講話,今年安排和以前不同透露了什麼信息?

吳玉良回答,這次全會調整了議程,先請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之后王岐山再做報告,這是中央紀委常委會認真研究,請示中央同意的。根據黨章的規定,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中央委員會的領導下工作,地方各級紀委在同級黨委和上級紀委領導下工作,是雙重的。總書記首先發表重要講話,有利於我們更好地領會中央的精神,貫徹中央的要求,做好新一年的工作。這看似是一個程序上的調整,實質上是反映了中央紀委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態度。從會議情況看,學習討論更加充分,認識更加統一,方向更加明確,效果很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