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去年處分違紀紀檢監察干部2479人

2016年01月15日10: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發布會上介紹去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成果時表示,“把紀律挺在前面”成效顯現。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針,創新理念和執紀方式,探索實踐“四種形態”,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談話函詢5.4萬件,對違反紀律的給予黨紀輕處分和組織調整20萬人,黨紀重處分和重大職務調整8.2萬人。嚴肅問責、敢動真格,推動落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全國共有850余個單位的黨委、紀委和1.5萬多名黨員領導干部受到責任追究。

吳玉良指出,自我監督有力有效。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堅守監督執紀問責的定位,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按照“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從嚴管理監督,堅決清理門戶,解決燈下黑,處分違紀紀檢監察干部2479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