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吳玉良:去年審查中管干部人數為改革開放歷年來最高值

2016年01月15日10: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作新聞發布 (圖片來自中紀委網站)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5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陳小江,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在會上發布、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並答記者問。>>>點擊進入圖文直播頁面

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發布會上介紹,2015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按照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聚焦中心任務,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取得了新成效,開創了新局面。

吳玉良表示,紀律審查力度加大。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查出周永康、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案件,有力維護了黨的團結統一。去年,無論是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人數還是審查中管干部人數均為改革開放歷年來的最高值。全國共立案33萬件,處分33.6萬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4萬人。涉嫌違紀的中管干部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審查的90人,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42人。十八大以來查處的中管干部覆蓋了31個省區市。狠抓國際追逃追贓,追回外逃人員1023人,屬於“百名紅通人員”的18人,首次實現追回人數超過新增外逃人數。不敢腐的氛圍總體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正在深化。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