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杭州立法治理庸官懶政

2015年10月06日12: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杭州立法治理庸官懶政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日前批准了《杭州市績效管理條例》,對績效管理機構、職能等做了明確界定,績效結果將作為獎勵懲戒、干部職務升降任免等方面的重要依據。

杭州市自1992年開始實施目標責任制考核,經過20多年的發展,績效管理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杭州市人大常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有必要通過地方立法的形式對成功經驗進行制度化、規范化。

《條例》指出,績效管理機構每年度組織績效管理相關部門對績效責任單位年度績效目標進行考核,可以委托績效評估專門機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會中介組織等第三方機構對部分績效目標開展專業測評。

績效評估結果作為政策調整、預算管理、編制管理、獎勵懲戒、領導人員職務升降任免等方面的重要依據。根據《條例》的規定,對連續兩年績效評估結果不合格的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當年或者次年取消評優評先資格,一年內不得升職。連續三年以上不合格的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將被予以調離崗位、降職、免職、解聘或者辭退。 (新華網杭州10月6日電 記者岳德亮)

相關新聞


中紀委推薦中華“宰相村”:先后出過宰相、大將軍各59人

人情往來新“變種”——探析花樣百出的“節日腐敗”

警惕!中秋高價禮盒“卷土重來” 敲響反腐警鐘

認清政治上的“兩面人”:貪官AB面的八個特征

中紀委推薦“天下第一村”:張谷英后裔無一名貪官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