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四風"監督哨]工作時間打麻將"打"掉烏紗帽

2015年09月30日08:3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四風"監督哨]工作時間打麻將"打"掉烏紗帽

【“四風”監督哨】工作時間打麻將“打”掉烏紗帽
——湖南省汨羅市移民局原紀檢組長楊基良工作時間參賭問題剖析

  “叔叔您好,給您拜年了!我現在從家裡出發,下午來汨羅玩。”2015年2月26日,正值農歷正月初八,是春節過后正式上班的第二天。下午1時13分,正在辦公室休息的汨羅市移民局紀檢組長楊基良接到久未見面的侄子楊某的電話,甚是高興,連忙回話說:“要得要得,到了汨羅再聯系。”

  楊某是汨羅市汨羅鎮人,在廣東中山市經商,春節才有空回鄉與親戚朋友團聚。當天下午楊某到達汨羅后,與朋友相約到某酒店打麻將。下午2時10分,他到達酒店並開好房間,發現“牌友”仍缺一個人。這時,他想起了叔叔楊基良。

  下午2時20分,他再次撥通楊基良的電話:“叔叔,我到汨羅了,朋友約我打牌,現在正好‘三缺一’,您有空過來玩不?”

  “不行哦,我正在單位上班,不能來。”楊基良回答。

  “我難得回來一趟,明天就要去廣東了,再見又得等上一年。”

  “這也沒辦法,現在作風建設抓得嚴,上班時間不能離崗。”楊基良再次拒絕。

  見叔叔不肯過來,楊某靈機一動,謊稱:“今天是正月初八,大家都在走親訪友、相互拜年。我難得回汨羅一趟,真心想見面給您拜個年。要不,您先抽空出來玩一會兒,頂個角,地方也近,等其他朋友到齊了您再回去上班。而且,我今天出來得急,身上帶的錢也不夠,還想向您借2000元錢。”

  經不住侄子的軟磨硬泡,下午2時32分,楊基良心懷僥幸到達酒店房間,與楊某、賀某、張某某打起了“20元飄20元”的“帶彩”長沙麻將。

  為加強全市作風建設,春節后,汨羅市紀委聯合市公安局、市委組織部、汨羅電視台成立作風建設督察組,在上班時間深入各單位、娛樂場所、賓館酒店等開展作風建設明察暗訪。

  2月26日下午4時,正值督察組開展作風建設檢查,楊基良與楊某、賀某、張某某在酒店房間以打麻將的形式進行賭博,被督察組當場查獲。

  隨后,汨羅市紀委成立調查組展開外圍調查,通過調查取証,証實了楊基良確系工作時間參與賭博。掌握証據后,調查組約談了楊基良。

  “26日下午4時是上班時間,你在酒店房間打麻將是怎麼回事?”調查組人員直奔主題。

  “你們來查的時候,我剛進酒店房間,我是來送錢給侄兒的,不是我在打牌,是我侄媳婦毛某在打牌,她要我幫忙‘挑幾盤土’,我才坐上去,一盤都還沒打完,你們督察組就進來了。”楊基良強裝鎮定。

  “但經過我們調查,實際情況不是你所說的那樣。這是我們在酒店調取的,你自己看看吧。”調查組人員向楊基良出示了其26日下午2時32分進入酒店的監控視頻。面對鐵証,楊基良不得不承認。

  “身為一名紀檢干部,本該帶頭遵守紀律,現在卻帶頭違反,真是太不應該了。”楊基良如實交代了事情經過,懊悔不已。

  2015年3月2日,汨羅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察局局長辦公會議決定,給予楊基良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鑒於楊基良違紀情節較重,已不適合擔任現職務,按程序免去其所擔任的汨羅市移民管理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職務。

  紀檢監察干部身處正風肅紀的第一線,應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把好防微杜漸關口,要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不但要做“手電筒”照好別人,還要做“整容鏡”常照自己。在紀律和規矩面前,容不得半點的僥幸,否則就可能付出沉重的代價。(湖南省紀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