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駐中組部紀檢組:紀檢組可以視為"不走的巡視組"

2015年08月31日09:1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駐中組部紀檢組:紀檢組可以視為"不走的巡視組"

  近日,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組組長喻紅秋主持召開駐中組部紀檢組全體會議,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

  與會同志圍繞《條例》的出台背景、重大創新、重要意義以及下一步工作重點等進行了學習討論,表示要進一步聚焦“監督執紀問責”主業,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把駐部紀檢組“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有機結合,將從嚴管黨治黨的壓力有效傳導至所監督單位。要學習借鑒巡視工作中的成熟經驗做法,充分發揮駐部紀檢組發現問題更及時、強化監督更直接、抓早抓小更有力的優勢,當好中央紀委的“眼睛”和“耳朵”。

  喻紅秋就駐部紀檢組學習貫徹《條例》提出要求:要充分認識和深刻領會《條例》修訂出台的重大意義。新修訂的《條例》是規范巡視工作、強化黨內監督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對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要求,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加強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進一步促進紀檢組各項工作。紀檢組可以視為“不走的巡視組”,巡視工作與紀檢組的工作有很多共同點和相通點,對促進我們的工作有很好的學習借鑒作用。要對照《條例》,深入思考駐部紀檢組的工作,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點、不斷深入。要進一步明確紀檢組在巡視工作中的重點任務。

  按照《條例》要求,一方面摸清所監督單位底數,做到情況明、數字准,向巡視組提供所監督單位詳細情況﹔另一方面要承辦好巡視組移交的問題和線索。巡視工作成效關鍵體現在成果運用上,這是我們承接巡視成果的重要渠道,也是樹立紀檢組權威、將工作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機遇。喻紅秋還要求駐部紀檢組要舉一反三,對中央和中央紀委出台的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及時學習,加深理解,切實貫徹。(駐中組部紀檢組)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