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暢通節日監督渠道 鼓勵通過“反‘四風’一鍵通”等舉報

2015年08月31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姜潔)近日,中央紀委監察部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中秋節、國慶節前后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堅決防止“四風”反彈,歡迎廣大群眾繼續通過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和手機客戶端“反‘四風’一鍵通”舉報反映身邊的“四風”問題,特別是違規收送月餅節禮、違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對群眾舉報反映的問題,中央紀委有關部門將認真核實處置。

  中央紀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介紹,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以來,中央紀委監察部每逢重要節點,都釋放執紀必嚴的強有力信號,表明馳而不息糾正“四風”的堅決態度。中秋、國慶臨近,中央紀委監察部再次公布監督舉報窗口,發揮群眾和媒體的監督作用,形成無處不在的監督網,讓“四風”無處藏身。

  中央紀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責任,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行為作為執紀監督重點,緊盯“四風”新動向新表現,抓早抓小、嚴格執紀。同時加大問責力度,對頂風違紀黨員干部所在黨組織和領導干部進行責任追究,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每個黨員干部要自覺抵制低俗、奢靡之風,共同營造風清氣正、歡樂祥和的節日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31日 04 版)

(責編:李源、崔小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