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雲南瑞麗市教育局原局長等三名干部嚴重違紀被查處

2015年08月28日08: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8日電 (李源)據雲南省紀委網站消息,雲南瑞麗市教育局原局長等三名干部嚴重違紀被查處。具體內容如下:

德宏州瑞麗市教育局原局長亢宏偉受賄被查處

經查,2010年至2014年,亢宏偉在擔任瑞麗市教育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共受賄人民幣81萬元﹔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金人民幣14萬元,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2015年7月15日,經瑞麗市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瑞麗市委、市政府批准,決定給予亢宏偉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瑞麗市法院以受賄罪判處亢宏偉有期徒刑9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依法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81萬元。

德宏州瑞麗市法院執行局原局長王應華濫用職權被查處

經查,2005年至2006年,王應華在擔任瑞麗市法院執行局局長期間,在負責執行財產的過程中,未核實財產設定抵押的范圍,也未對相關當事人提出執行異議以及提供的有效文書進行調查核實,錯誤地將當事人財產強制執行,導致當事人遭受重大經濟損失,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經瑞麗市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瑞麗市委批准,決定給予王應華開除黨籍處分﹔昆明市官渡區人民法院執行判決、裁定濫用職權罪判處王應華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

德宏州隴川縣蔗糖生產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安嚴重違紀被查處

經查,李文安在2012年至2014年擔任隴川縣蔗糖生產辦公室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安排出納陳某某從景山農資公司、隴川國稅局採用返還預付款、虛開發票等方式套取項目資金私設小金庫,伙同單位其他人分兩次進行私分,李文安將其中35萬元資金佔為己有。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隴川縣紀委、縣監察局決定,並報請縣委、縣政府批准,給予李文安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同時,其涉嫌犯罪問題,隴川縣人民法院以貪污罪判處其有期徒刑十二年。

相關新聞


中紀委推薦的“雲左山房”是誰的故居?

認清政治上的“兩面人”:貪官AB面的八個特征

中紀委推薦“天下第一村”:張谷英后裔無一名貪官

中紀委揭密9個巡視故事:有人藐視巡視 約談時拍桌子說狠話

聚焦近期落馬官員所涉問題:無視規矩 對抗審查 對黨不忠等

山西省審計廳原副廳長郝素珍(女)被“雙開”

十八大以來已有17名省部級落馬官員受審 7人涉多項罪名

回顧尉健行反腐敗論述:抓黨風絕不僅是辦幾個大案

回顧尉健行談監察工作:查辦案件要沖破各種阻力 頂住說情風

修訂黨紀處分條例等文件 王岐山打算怎麼干?

揭秘:中紀委如何處理手機舉報"四風"線索(組圖)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