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長沙市紀委通報9起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典型腐敗問題

2015年07月29日1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長沙市紀委通報9起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典型腐敗問題

湖南省長沙市紀委29日通報了9起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典型腐敗問題,一批村干部、社區干部因為貪污賄賂、侵吞公共財物、騙取國家專項資金等問題受到嚴肅查處。

從通報情況來看,部分村干部侵吞公共財物數額較大。比如,2010年至2013年期間,瀏陽市淳口鎮黃荊坪村原黨支部書記尋金花利用職務便利,通過虛擬村級工程量的方式,共套取村級集體資金160余萬元,並將其中的18.03萬元非法據為己有。2015年6月瀏陽市紀委給予尋金花開除黨籍處分,司法機關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騙取、截留國家專項補貼等問題也比較突出。比如,2013年12月,長沙岳麓區梅溪湖街道聯絡村山塘組原組長於澤貴利用負責聯絡村境內征地遷墳工作的便利,伙同他人採取虛報遷墳戶的方式,騙取國家遷墳資金5.8萬元,分得2.8萬元。2014年12月岳麓區紀委給予於澤貴開除黨籍處分,司法機關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部分基層干部利用職務貪污受賄。如2013年6月至8月間,寧鄉縣城郊鄉重點辦原副主任姜建雄利用其征地拆遷小組成員的便利,先后採取虛增拆遷房屋面積、改變房屋結構等方式為他人謀取利益,並多次收受賄賂共計11萬余元。2015年5月寧鄉縣紀委給予姜建雄開除黨籍處分,司法機關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長沙市紀委要求,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從這9起典型問題中認真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把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作為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新華網長沙7月29日電 記者劉良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