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紀委6月通報48名領導干部違紀違法消息 涉5名省部級

2015年07月06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6日電 6月28日11時,中紀委網站“紀律審查”欄目發布了當月最后一條消息:“新疆區人民政府秘書長阿力木江·買買提明接受調查”。至此,今年6月,中紀委網站“紀律審查”欄目總計通報了48名干部違紀信息,33起為首次通報案件,其余為此前被通報人員的查處跟進信息。

記者梳理發現,在被通報的40余名“落馬”官員中,有5名省部級干部。他們是: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國家工商總局原副局長孫鴻志、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廖永遠、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樂大克和浙江省政協原副主席斯鑫良。其中,肖天與樂大克為首次通報,其他人均為違紀處理結果。

6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有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肖天在25日上午的會議中途休息時離去,不到三小時后,中紀委官網公布其落馬消息。而在國家體育總局官網首頁“總局領導”板塊中,也已經找不到肖天的名字。

隨后,不到24小時,中紀委網站再次發布消息,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樂大克是西藏自治區首位落馬的“老虎”,也是今年以來中紀委查處的第15名省部級官員。7月2日,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証實,中央已決定免去樂大克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除上述省部級干部外,6月被通報的落馬干部中,有15人被開除黨籍或“雙開”。在對這些干部的問題通報裡,除“受賄”、“通奸”等此前經常出現的字眼,有7人涉及“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等問題。此外,還有一些新問題引起了網友關注。

例如,在對國家工商總局原副局長孫鴻志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廖永遠的問題通報中,出現了“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的表述,記者通過梳理公開通報資料發現,這是中紀委在省部級官員處理結果通報中首次使用該表述。

此外,在湖北隨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家堂的違紀信息中,通報指出,陳家堂在得知組織對其有關問題線索進行調查后,偽造、隱匿証據,串供、轉移贓物,隱瞞事實真相,干擾、妨礙、對抗組織審查,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對此,中紀委網站當月曾發文指出,紀律審查是紀委最重要的權力,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環節。有的人一有“風吹草動”,就四處打聽消息,利用各種手段“圍獵”,妄圖擺平紀檢機關。能否做好保密工作,關系到查辦每一起違紀違法案件的成敗。要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度,對違規私存、隱瞞線索,擅作取舍、選擇性辦案,甚至膽大妄為,跑風漏氣,辦人情案、關系案、金錢案的,必須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相關新聞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免職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今年中央第二輪巡視首覆蓋黨中央部門 重點瞄准四種行為

十八大以來已有5名省部級干部因違反八項規定被通報

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一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一覽表

盤點:哪些高官十八大后還不收手? 

中央紀委通報違紀高官首現“瞞報個人事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