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13“新人”破格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

其中包括豐台區委書記楊藝文等人﹔金融系統紀檢官員首次參加中央巡視

2015年07月04日08:47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13“新人”破格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

2日晚,中紀委官網通報,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全面啟動,7個巡視組進駐了11個巡視點,並通報了7個巡視組的組長、副組長名字,其中有北京市豐台區區委書記楊藝文等13位新人,這13位新人都是首次參加中央巡視,且首次擔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職務。

新京報記者梳理發現,這13人中,來自中紀委、中組部系統的約有3個人:中組部考試與測評中心主任吳瀚飛,駐農業部紀檢組組長董涵英、駐最高法院紀檢組副組長周小瑩。其余10個人裡還有北京市豐台區區委書記楊藝文、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紀委書記張響賢、交通銀行紀委書記壽梅生、中國進出口銀行紀委書記張鬆濤等。這也是金融系統的紀檢官員首次參加中央巡視工作。

十八大以來的各輪中央巡視,巡視組組長一般都由省部級官員擔綱,副組長多選擇中紀委、中組部等紀檢、組織系統的“業內人”。今年首輪巡視打破了這個慣例,抽調了10名國有重要骨干企業監事會主席擔任副組長。7月2日全面啟動的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繼續打破慣例,出現了13位首次參加中央巡視的副組長。

今年第二輪中央巡視的五位中央巡視組組長,李五四、桑竹梅、趙文波、劉卒、寧延令,都曾是中央巡視組副組長。其中李五四、桑竹梅兩人是在今年首輪巡視時,從副組長轉為正組長。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為啥要破格起用“新人”?今年4月26日,中紀委官網“學思踐悟”專欄,發表了一篇頭條文章《以創新為動力探索專項巡視實現全覆蓋》。

文中稱,為了完成巡視全覆蓋這個目標,適應劇增的巡視工作量,“今年,我們進一步整合資源、充實力量,從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審計署、國有重要骨干企業監事會和省區市紀委、中央紀委派駐紀檢組抽調干部,參加到巡視工作中來。歷史上四品、五品官照樣當欽差,隻要有中央授權,有責任擔當,級別低一些的也能當組長﹔隻要有能力完成黨交給的任務,就可以抽調到中央巡視組”。(首席記者王姝)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