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西:對責任制日常檢查中弄虛作假的倒查問責

2015年07月03日08:1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江西:對責任制日常檢查中弄虛作假的倒查問責

  近日,江西省2015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日常檢查工作協調推進會召開。

  會議指出,針對今年日常檢查權重大、任務重的新特點,各牽頭單位要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關於責任制考核的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日常檢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擔負起牽頭主抓的責任,充分調動有關參與單位的作用,及時分工部署、加強溝通協商、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緊修改完善日常檢查細則,盡可能突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核心內容和重點工作,細化標准,有的放矢,力爭做到科學嚴謹、便於操作,使檢查結果體現差異﹔同時注重因地制宜,體現設區市和省直單位等不同考核對象的不同特點。

  會議強調,日常檢查要做到把工夫下在平時,下在對日常工作的檢查上。要嚴格把握標准,對工作落實不到位的地方或單位,該扣分的要堅決扣分。省紀委將加大對日常檢查工作開展情況的督查力度,對敷衍塞責,弄虛作假的,要倒查問責,嚴肅追究有關當事人的責任。要堅持問題導向,及時發現和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督促有關地區和單位切實抓好問題整改,提高工作質量和效果。要注重整體推進,通過檢查,促使各地各單位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提高江西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整體水平。對日常檢查項目,各牽頭單位要逐項實行“台賬式”管理,“建好台賬、季度對賬、年底交賬”,及時向省責任制領導小組辦公室報送日常檢查結果。(江西省紀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李源)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