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海南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5年06月03日09:51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海南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6月1日,海南省紀委和省整治庸懶散奢貪專項工作領導小組聯合對近期查處的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發出通報,警示黨員干部嚴守黨規黨紀的“紅線”,自覺做到守紀律、講規矩,加強約束,令行禁止。這4起問題分別是:

海南省檔案局違規隱匿和使用“小金庫”、違規發放伙食補貼等問題。經省紀委監察廳研究決定並報省委省政府批准,給予原黨組書記、局長許計劃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現任黨組書記、局長董君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省紀委監察廳給予省檔案局辦公室主任秧林深(分管省瓊蘭檔案服務中心)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給予省瓊蘭檔案服務中心主任劉少霞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省檔案局“小金庫”尚未使用的資金144.0088萬元收繳國庫,相關人員違規領取的補貼已責成退回。

海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違規使用下屬單位公款發放月餅和領導干部違規兼職取酬等問題。經省紀委監察廳研究決定並報省委省政府批准,給予中心主任、黨委書記杜建偉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省紀委監察廳給予該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善青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組織人事處處長馬永忠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對其他涉事人員廖志武、曾昭長、林峰等進行誡勉談話,責成省衛計委督促省疾控中心對違規問題進行整改。

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調研員曾慶義等人違規公款吃喝問題。經省紀委研究決定,給予曾慶義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省住建廳辦公室主任劉春生、組織人事處處長孫健黨內警告處分﹔對參加公款吃喝的調研員高照、李雲川、聶榮波、郭廷水和主任科員柳濟杰等5人進行誡勉談話﹔參加公款吃喝人員所退賠的款項960元收繳國庫。

海南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於萬義借出差之機公款旅游問題。經省紀委研究決定並報省委批准,給予於萬義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要求,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以上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訓,強化黨員意識和紀律觀念,牢固樹立“公權一絲一毫不能亂用,公款一分一厘不能亂花”的規矩。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把紀律和規矩立起來、嚴起來,抓早抓小,使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黨員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線。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記者 段小申 通訊員 翁賢軍 王善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