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北京延慶計生委原主任受賄獲刑 行賄者被判5年半

2015年05月22日08:31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延慶原計生委主任受賄獲刑

  原延慶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蔣某,在任期間通過給予他人印制計生宣傳扑克牌、宣傳單業務和“支持”下轄鄉鎮計生工作等方式,非法收受戚某個人、香營鄉計劃生育協會的現金及碧璽、琥珀首飾。記者昨天獲悉,延慶法院一審以貪污罪、受賄罪判處蔣某有期徒刑7年6個月,以貪污罪、行賄罪判處承包商戚某有期徒刑5年6個月。

  印扑克收好處費

  據了解,蔣某於2011年起開始擔任延慶計生委主任,主管行政全面工作,並分管財務。2012年初,在蔣某的安排下,計生委指定戚某承攬計生宣傳扑克牌等業務。

  2012年底,戚某來到蔣某辦公室,向其“表示感謝”並交給蔣某1萬元現金,希望以后在承攬延慶計生委業務時能夠繼續得到關照,蔣某欣然接受。

  2013年初,延慶計生委再次將印制15萬張計劃生育宣傳折頁的業務交給戚某承攬,隨后蔣、戚二人商量如何結算該筆業務款時,蔣某授意戚某將之前由戚某墊錢給其買玉器、千足金手鏈的人民幣2.6萬余元折合到此筆業務款中,此后二人又共謀,在15萬元基礎上,每張折頁再提價0.5元,將多出來的7.5萬元當做好處費給蔣某。

  “支持”工作收首飾

  2013年9月,蔣某在延慶縣香營鄉主管計劃生育工作的鄉干部劉某、房某陪同下,來到奧特萊斯商場的華夏典當行,二人結賬為蔣某購買了共計2.7萬余元的碧璽、琥珀等首飾,希望蔣某對香營鄉的計劃生育工作給予“支持”,而香營鄉將買首飾所花的錢以其他名義在該鄉賬內列支報銷。

  在收受二人代表香營鄉所送的首飾后,蔣某於2013年底利用其擔任延慶計生委主任的職務便利,以“長效體檢費”、“獨生子女父母養老保險費”的名義給香營鄉計劃生育協會額外撥付資金共計3.5萬元。

  受賄行賄同獲罪

  庭審過程中,蔣、戚二人面對檢方指控的事實和罪名均不持異議,表示認罪。法院經審理認定,蔣某利用職務便利,伙同戚某通過秘密提價“返現”的手段共同騙取公款的行為構成貪污罪,戚某系共犯,亦應以貪污罪定罪處罰。

  此外法院認為,蔣某作為國家工作人員,非法收受戚某、香營鄉計劃生育協會所送的錢款、首飾等,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而戚某行為構成行賄罪。最終法院判處蔣某有期徒刑7年6個月,戚某有期徒刑5年6個月。(記者 黃曉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