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黑龍江省通報8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典型案件

2015年04月27日09:03   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4年以來,我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強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情況的監督檢查,強化“一案雙查”、“一問三責”,嚴肅查處了一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不力的案件。省紀委監察廳日前對8起典型案件予以通報:

一是雞西市水務局違規借用下屬單位車輛,利用下屬單位水利建設基金購買車輛,並長期使用。局黨委書記、局長袁朝友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紀委書記孔祥友落實監督責任不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借用車輛已責令退還。

二是龍煤集團雙鴨山分(子)公司煤炭總醫院兩名科室主任收受某醫療設備供應商賄賂,被追究刑事責任。時任醫院董事長、黨委書記王凱旋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三是穆棱林業局以補充經費不足為名,向22名領導干部每人違規發放津貼補助5萬元,相關責任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因落實主體責任不力,穆棱林業局黨委書記李成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黨委書記職務﹔原局長張玉江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因落實監督責任不力,紀委書記阮殿順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發放的資金已全部收繳。

四是七台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違規採購藥品,私設“小金庫”。該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許傳仁,中心原主任張炎龍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五是綏濱縣綏東鎮一副鎮長在其岳母喪事期間,在單位私設禮賬,並收受禮金,受到黨紀政紀處分。鎮黨委書記董俊海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紀委書記杜克落實監督責任不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六是七台河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違規借用下屬單位車輛,並長期使用。局黨委副書記、局長王興武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紀委書記邢永貴落實監督責任不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借用車輛已責令退還。

七是雙鴨山市廣播電視台違法進行設備採購,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相關責任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市廣播電視台黨委副書記、台長王佳慧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八是牡丹江市西安區江濱街道辦事處未按規定履行審核程序,致使低保金流失,相關責任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辦事處黨工委副書記、主任孫瑜落實主體責任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要求,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是黨章規定的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通報的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省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以及省委書記王憲魁同志的講話要求,自覺擔負起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強化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加強責任追究,切實將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壓緊落實。(徐大勇記者郭銘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