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近期駐統戰部等中紀委新設派駐紀檢組都在忙些啥?

2015年04月24日09: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4月初,中央紀委新設7家派駐紀檢組組長,分別赴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任職報到。近日,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等派駐紀檢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王岐山等中央紀委領導同志對派駐工作的有關要求,動員部署紀檢組各項工作等。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帶您一起去“探班”多家紀檢組,看看各組都在忙些啥。

■ 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

·召開中央統戰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座談會

4月20日,中央紀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召開中央統戰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座談會。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介紹了中央統戰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情況。中央紀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組長蘇波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同志在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上的講話精神等。

 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

·向張德江等領導同志匯報工作

中央紀委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張立軍到任后,先后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同志、副委員長李建國同志、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同志匯報了派駐紀檢組組建情況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張德江等領導同志表示,堅決支持中央紀委派駐紀檢組的工作,要求全國人大機關所有黨員領導干部都要自覺接受派駐紀檢組的監督。

·召開紀檢組第一次全體會議

4月10日下午,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王岐山等中央紀委領導同志對派駐工作的有關要求。

·召開紀檢組第二次全體會議

4月17日,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進一步學習王岐山等中央紀委領導同志在培訓班上的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派駐機構負責人會議精神,要求每位同志加深理解、准確把握,把學習成果運用到派駐紀檢工作當中。

·召開座談會與原黨組紀檢組交接工作

4月21日,中央紀委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張立軍帶領紀檢組全體同志,與全國人大機關黨組成員、原黨組紀檢組組長王金亮以及機關紀委負責同志座談。此次座談會,既是與原黨組紀檢組交接工作,也是全面了解全國人大機關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情況,同時就如何做好派駐紀檢工作聽取意見建議。 

·正在建章立制 即將走訪各部門調研

目前,駐全國人大機關紀檢組全體同志正在一邊建章立制,為各項工作規范有序開展打好基礎,一邊開始全面履行職責,研究制定細致的工作方案。

下一步,派駐紀檢組將逐一走訪全國人大機關各部門,調研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發現問題,查處違紀,切實督促“兩個責任”的落實。

■ 駐國務院辦公廳紀檢組

·召開紀檢組第一次全體會議

4月20日上午,中央紀委駐國務院辦公廳紀檢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岐山等中央紀委領導同志在“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上的講話精神,就盡快開展好紀檢組各項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各項籌備工作已就緒 3個月內全部工作運轉起來

會議上,紀檢組組長辛維光出席會議並講話。辛維光在講話中指出,駐國辦紀檢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的召開,標志著紀檢組工作正式開始運轉。目前,紀檢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辛維光提出四點要求:

第一,提高站位,明確定位。國辦是黨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中樞,權力集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中央紀委向國辦派駐紀檢組,這在黨的歷史上尚屬首次,有著重要的政治和歷史意義。

第二,盡快進入角色,迅速開展工作。要按照中央要求,3個月內全部工作要運轉起來,完全步入正軌。要邊籌建邊工作,抓緊建章立制,盡快打開局面。

第三,積極探索創新。在當前人員少、頭緒多、任務重的情況下,需要紀檢組的同志保持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認真研究探索打開局面的思路和措施。

第四,嚴格要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打鐵更需自身硬。要把忠誠、干淨、擔當根植於心,踐之於行,用好的紀律作風來推動工作。

■ 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組

·紀檢組長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等領導同志接見

全國政協領導對中央紀委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組非常重視和關心,中央紀委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組組長周新建到任伊始,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同志和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同志分別接見,親自介紹有關情況,並就加強全國政協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張慶黎主持報到見面會

3月27日,周新建同志赴全國政協機關任職報到,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張慶黎同志親自主持報到見面會,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參加。4月10日,派駐紀檢組副組長修曉波等第一批4名同志也及時到位,張慶黎同志又親自出席見面會並講話,全國政協機關黨組副書記仝廣成出席,周新建主持會議。

相關新聞


中央紀委新設7家派駐紀檢組組長就位

中紀委7派駐紀檢組組長“上崗” 組長名單亮相並已任職報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