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壯族三月三”“五一”節將至

廣西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15年04月18日16:2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15年“壯族三月三”“五一”國際勞動節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警示教育黨員干部,推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工作深入開展,自治區紀委對近期查處的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

通報中,欽州市統計局違規組織公款旅游問題位列第一。據通報介紹,2013年至2014年其間,該局以學習交流為名,先后多次公款組織干部職工到重慶、北海、防城港等市旅游,共開支8.4404萬元。欽州市紀委給予該局局長、黨組書記張日輝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副局長李勇軍黨內警告處分,給予時任紀檢組長劉洋黨內警告處分,給予副局長張志行政記過處分﹔對於公款支付的旅游開支,由參加人員個人承擔,並予以追繳上交國庫。

其他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分別是:

南寧市中心血站站長龔祖康等違規接受宴請問題。南寧市紀委給予龔祖康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給予副站長陳洋黨內警告處分。

桂林市旅游發展總公司總經理張源濤違規公車私用問題。桂林市紀委給予張源濤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公車私用有關費用由其個人承擔。

貴港市審計局副調研員、港北區審計辦事處主任李殷華違規公款消費問題。貴港市紀委給予李殷華黨內警告處分,收繳公款報銷費用4472元。

河池市南丹縣八圩鄉鄉長王金成違規大辦婚慶問題。南丹縣紀委給予王金成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

來賓市第二中學有關人員違反財經紀律問題。來賓市興賓區監察局給予來賓市第二中學校長彭臣廳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該校副校長胡安田行政記過處分﹔興賓區教育局給予該校飯堂管理員潘煒順行政警告處分。

通報強調,當前,改進作風到了節骨眼上,防止“四風”反彈任務艱巨。各級黨組織要將紀律建設納入落實主體責任重要內容,切實抓好黨員干部的教育、監督和管理,真正把“紀”挺在“法”前,以嚴的標准要求黨員,嚴的措施管住干部,帶動作風的整體轉變。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適應從嚴治黨新常態,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實施意見,帶頭守紀律、講規矩,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緊盯“四風”的新形式、新動向,持續加壓發力,早提醒、早打招呼,紅紅臉、出出汗,及時發現和糾正黨員干部的“小毛病”“小問題”,做到抓早抓小、關口前移、防患未然。要嚴格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款送禮等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頂風違紀行為,做到直查快辦、堅決查處、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始終保持防范和懲治不正之風的高壓態勢。(記者/李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