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74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處理

2015年04月18日15:58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274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處理

記者4月17日從省紀委獲悉,今年一季度,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84起,處理274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49人。

去年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針對“四風”問題穿上“隱身衣”、鑽進“青紗帳”等新動向,著重從網上稅控發票、單位會計憑証入手,集中力量查處黨員干部出入私人會所、借培訓中心奢侈浪費、違規發放福利等行為,特別是違規收送“紅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等問題,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

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查處的18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中,違規公款吃喝問題17起、公款國內旅游問題8起、違規配備使用公車問題76起、樓堂館所違規問題3起、違規發放津貼補貼或福利問題29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30起、大操大辦婚慶喜慶事宜13起。一季度,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的干部中,有縣處級干部20人、鄉科級干部129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8月以來,我省持續開展“紅包”問題專項治理活動,對收受“紅包”行為說“不”,對心存僥幸、認為收受“紅包”無傷大雅者,堅決按照“一律先免職、再給予相應處分”的鐵紀處理。去年,全省共查處違規收受“紅包”節禮問題63個,處理82人。今年前3個月,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違規收受“紅包”問題20起,處理37人,紀律處分35人,在全省形成了“當官不能收紅包,收紅包就要丟官帽”的高壓態勢。

“五一”假期臨近,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大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情況監督檢查力度,嚴查各類頂風違紀行為,對典型問題堅決給予通報曝光,形成有力震懾。(記者張武明 通訊員李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