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東:抓住節點不放鬆 鐵面執紀糾"四風”"

2015年04月05日09:5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山東:抓住節點不放鬆 鐵面執紀糾"四風”"

  去年以來,按照中央紀委和省委部署安排,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監督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堅決糾正“四風”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履職,鐵面執紀,狠抓貫徹落實,有力促進作風建設深入開展。

  抓住重要節點嚴格檢查 聚焦違紀違規從嚴查處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突出重要節點,聚焦具體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從嚴查處十八大后、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后仍然頂風違紀的行為,持續釋放執紀必嚴強烈信號,著力營造“不敢”氛圍。

  警惕“四風”新問題新情況 嚴防不正之風反彈回潮

  經過努力,“四風”得到有效遏制,剎住了一些曾經被認為不可能剎住的歪風邪氣,攻克了一些司空見慣的頑瘴痼疾,贏得了廣大干部群眾的廣泛贊譽和衷心擁護。但“四風”病原還在、病根未除,仍處於“不敢”層面,遠未達到“不能”和“不想”程度。

  而且,隨著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大查處和曝光力度,“四風”問題出現改頭換面、更加隱蔽的現象。變種的“四風”隱蔽性強,危害更大。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盯“四風”新形式、新動向,對頂風違紀行為一律“零容忍”,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同時,堅持深化改革,強化源頭防范。

  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 堅決杜絕“節日腐敗”

  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變異性和傳染性,抓一抓就好轉、鬆一鬆就反彈。清明“五一”將至,節假日往往是“四風”問題易發多發的節點。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按照“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的工作思路,保持執紀監督和懲戒問責力度,保持高壓態勢,保持從嚴要求,保持曝光頻率,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作風建設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山東省紀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 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