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商務部:防止各種利益輸送 嚴查"裸官"現象

2015年04月05日09:4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商務部:防止各種利益輸送 嚴查"裸官"現象

  近日,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高虎城在黨組會議上強調,商務部仍然存在滋生腐敗的土壤,違紀違法案件仍然多發,一些單位和業務領域廉政風險較大。廣大黨員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對黨忠誠老實,嚴守黨紀國法,言行一致,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不越軌。

  商務部廣大黨員干部務必堅定理想信念。務必做到言行一致,始終對黨忠誠、襟懷坦白,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始終把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務必增強法紀觀念,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嚴守政治紀律與政治規矩,嚴守黨紀國法,任何時候都堅守底線、不踩紅線,杜絕“兩面人”,做對黨忠誠、個人干淨、敢於擔當的商務好干部。要堅決糾正“四風”。黨組同志要帶頭堅持實事求是,要求別人做的自己先要做好,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務必培育良好家風,管住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要過好家庭關、親情關,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對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嚴格要求。要防止各種利益輸送,嚴查“裸官”現象。

  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落實好主體責任,不僅要嚴於律己,還要帶好隊伍。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對黨風廉政重大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要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機關黨委(紀委)要在部黨組領導和駐部紀檢組指導下,從嚴推進各單位黨組織落實“兩個責任”,層層傳導壓力,認真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強化執紀問責,推進“兩個責任”落實。要堅持從嚴治黨,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腐敗,在商務部保持高壓態勢,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發現問題堅決一查到底、決不姑息,以反腐敗斗爭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駐商務部紀檢組監察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業瓊、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