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公安部部署“獵狐2015”專項行動

2015年03月31日19: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公安部部署“獵狐2015”專項行動

公安部31日召開全國公安機關“獵狐2015”專項行動部署會。公安部表示,這次專項行動將向人民群眾兌現“追逃永遠在路上”的庄嚴承諾。

組織開展“獵狐2015”專項行動是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部署的“天網”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安部決定從4月1日起組織開展“獵狐2015”專項行動,重點對象是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外逃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涉腐案件外逃人員。同時,公安部將積極會同中央組織部、最高法、最高檢等部門聯合開展治理違規辦理和持有因私出入境証照、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庄向境外轉移贓款等專項行動。

據介紹,去年7月至12月底,公安部開展“獵狐2014”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抓獲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680名,成為我國開展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的形象標志。

公安部表示,“獵狐2015”專項行動的重點任務是壓存量、控增量、追逃追贓並重,要堅持緝捕、勸返兩手都要硬,追逃、追贓兩手都要狠,盡最大努力收繳外流的贓款贓物。

公安部強調,要在“獵狐2014”專項行動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深挖發現逃犯行蹤,並通過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財物,最大限度地鉗制逃犯的境外活動能力,擠壓其生存空間。(新華網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王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