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四川省啟動2015年第一輪巡視工作

2015年03月03日09:03   來源:四川日報數字版-首頁

原標題:我省啟動2015年第一輪巡視工作

常規巡視:綿陽、遂寧、達州、內江、廣元、樂山6市及其所轄的涪城區、鹽亭縣,船山區、安居區,達川區、萬源市,市中區、隆昌縣,朝天區、劍閣縣,沐川縣、峨邊縣等12個縣(市、區)

專項巡視:省公安廳、省地礦局、省礦業投資集團、四川糧油集團、四川航空集團、四川新華發行集團、西南石油大學、成都師范學院

3月2日,省委啟動今年第一輪巡視工作,6個巡視組將分別對綿陽市等6個市及其所轄的12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4個巡視組分別對省公安廳等2個省直部門,省礦業投資集團等4戶國有企業,西南石油大學等2所高校共8個省直單位開展專項巡視。這是記者從省委巡視工作第一輪動員部署暨選聘(選派)干部任職大會上獲悉的。

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堅決擔負主體責任,全面加強巡視工作組織領導。我省巡視工作主動適應從嚴治黨新常態,已完成對183個縣(市、區)和17個省直部門的巡視,實現巡視全覆蓋。2014年移送問題線索1573件,同比增長386%﹔立案176人,其中廳級干部3人,處級干部18人,充分發揮了巡視在反腐敗斗爭中的“尖兵”和“利劍”作用。

會議明確,要聚焦問題明確重點,全力做好新形勢下的巡視工作。要統籌推進對市(州)和省直單位的巡視,2015年重點對擬換屆市(州)開展巡視,並有針對性地巡視所轄縣(市、區)﹔同步開展對省直部門、省屬企事業單位、高校的專項巡視。

經省委批准,第一輪巡視將安排6個省委巡視組分別對綿陽市、遂寧市、達州市、內江市、廣元市、樂山市等6個市及其所轄涪城區、鹽亭縣,船山區、安居區,達川區、萬源市,市中區、隆昌縣,朝天區、劍閣縣,沐川縣、峨邊縣等12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安排4個巡視組分別對省公安廳、省地礦局2個省直部門,省礦業投資集團、四川糧油集團、四川航空集團、四川新華發行集團4戶國有企業,西南石油大學、成都師范學院2所高校,共8個省直單位開展專項巡視。

會議明確,今年繼續選聘12名廳級干部、24名處(科)級干部到巡視機構任職、挂職一年。(記者 陳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