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首輪巡視進駐20央企 三上市公司昨漲停

涉及62家A股上市公司股價悉數上漲,其中51家股價跑贏大盤﹔分析稱應防止“黑天鵝”事件發生

2015年03月03日08:53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中央首輪巡視進駐20央企 三上市公司昨漲停

  記者昨日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獲悉,從今年2月11日至3月1日,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一輪專項巡視已進駐20家央企。在此期間,20家央企旗下的62家上市公司股價悉數上漲,其中長城電腦、衛士通、中國軟件三家上市公司於昨日宣告漲停。分析人士認為,巡視會讓企業的機制更加健全,有利於企業的長期盈利能力的增強。

  八成被巡視上市公司跑贏大盤

  2月11日,中央決定今年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干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春節一過,就對國家電網、中石油、中國移動等26家央企展開巡視。在十八大以來中央的歷次巡視中,巡視對象全部針對央企尚屬首次。

  根據新京報記者統計,在目前已經巡視的20家央企中,涉及62家A股上市公司。在公布巡視名單以后,公司股價全部上漲。其中寶鋼集團旗下上市公司韶鋼鬆山以55%的累計漲幅拔得頭籌。此外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公司旗下上市公司長城電腦和武鋼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武鋼股份分別以31.03%和30.72%的漲幅位居第二、第三位。

  從2月12日至今,上証指數漲幅為5.66%,共有51家上市公司的股價跑贏大盤,超過此次巡視央企上市公司的八成。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吉電股份以0.69%的漲幅墊底,中國電子旗下上市公司長城信息和中國石油緊隨其后。

  分析稱應防止“黑天鵝”

  公開信息顯示,在此輪巡視前,中央巡視組在2年時間裡共巡視了12家央企,其中8家是去年下半年的巡視對象。專家稱,此次中央加強央企巡視力度意在推進進展緩慢的國企改革。“國企改革中未來央企的投資機會要遠大於地方國企,反腐之后遍地黃金。”光大証券分析師薛俊稱。

  市場分析師人士稱,在中央加大央企巡視力度時,市場也應該防止黑天鵝的發生。2月11日,中央公布新一輪巡視名單時,引發了市場的小幅恐慌。在當日滬指上漲0.51%的情況下,超過半數以上的央企上市公司不及大盤漲幅。

  一位私募人士告訴記者,長期來看,巡視會讓企業的機制更加健全,有利於企業的長期盈利能力的增強。但是巡視如果查出腐敗問題、權錢交易,有可能引發上市公司的人事變動,導致股價劇烈波動。(記者白金坤)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崔小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