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察廳部署第四輪“拍蒼蠅”行動

2015年03月03日08: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紀委監察廳部署第四輪“拍蒼蠅”行動

據自治區紀委監察網消息,日前,自治區紀委監察廳下發《關於在全區繼續開展集中解決侵害群眾合法權益突出問題活動的通知》,部署開展第四輪“拍蒼蠅”行動。《通知》要求,第四輪“拍蒼蠅”行動從2015年2月25日開始,到2015年6月25日截止。在此輪行動中,自治區紀委監察廳共向各盟市紀委監察局和有關單位交辦問題線索117件。

在《通知》中,針對前三輪“拍蒼蠅”行動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自治區紀委監察廳對各盟市紀委監察局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明確工作責任,按時辦結交辦的問題線索。自治區紀委在每次行動截止日期之后,即對“拍蒼蠅”行動進展情況進行通報。對沒有按要求進行辦理和無故拖延交辦問題線索辦理期限的盟市紀委,自治區紀委監察廳要約談紀委書記及分管領導。二是嚴格審核把關,確保辦理質量和效果。從此輪“拍蒼蠅”行動開始,盟市紀委要把辦結的案件線索卷宗材料副本抄報自治區紀委信訪室,辦結一起,報送一起。自治區紀委信訪室將進行抽查復核,確保交辦問題線索查處的質量和效果。三是加大查處力度,提高辦案質量。對公然頂風違紀,侵害群眾利益,不收斂、不收手的違規違紀行為,一經查實,要從重從嚴處理。對在查辦“拍蒼蠅”案件中違反有關規定,通風報信、走風漏氣、徇私枉法,辦人情案、關系案的,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和人員的責任。四是延伸工作鏈條,發揮綜合效應。結合實際,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解決的問題入手,深入開展解決侵害群眾合法權益突出問題系列專項活動。同時,針對查處“拍蒼蠅”行動問題線索中暴露出來的問題,深入查找在體制機制制度和管理方面的漏洞,查找在監督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完善制度規定,改進管理措施。並選取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通報,切實達到“查處一案,教育警醒一片”的效果。(記者 錢其魯 通訊員 付金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