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西省紀委通報5起責任追究典型案件

平定縣委書記等6人因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不力被追究責任

2015年03月03日08:24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5起責任追究典型案件

3月2日,省紀委通報5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典型案件,平定縣委書記等6人因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不力被追究責任。

據悉,為督促各級黨委、紀委切實扛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使“兩個責任”真正落地生根,推動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引向深入,省紀委將近期查處的5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典型案件通報如下:

2014年12月,陽泉市平定縣石門口鄉南坪村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因發生拉票賄選、違規選舉問題,有關人員分別受到撤職、留黨察看等黨紀處分。平定縣委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縣換屆辦組織領導不力,縣紀委未認真履行監督責任。2015年2月,平定縣委和縣委書記楊自明,縣紀委和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高錦孝被責令向陽泉市委、市紀委作出書面檢查,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縣換屆辦主任趙文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014年7月至10月,大同市財會學校分4批21人借培訓、參會之機公款旅游。2013年1月至2014年11月,該校以各種名義違規發放津補貼共計209.2萬元。2015年1月,經大同市紀委、市監察局研究,並報大同市委批准,給予校長李存義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給予參與公款旅游的副校長郭耿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其他20人按照組織人事管理權限受到嚴肅處理並被追繳違紀款物。對履行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不力的校黨委書記岳藝斌、紀委書記米德儒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012年至2014年9月,襄汾縣人社局所屬縣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管理服務中心下轄的9個鄉鎮養老保障所發生挪用巨額農村養老保險費的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襄汾縣人社局黨總支書記唐義清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力,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2008年1月至2014年10月近七年的時間裡,石樓縣紀委查辦案件工作不力,監督缺位、執紀不嚴、問責乏力,未能在該縣形成反腐敗高壓態勢。對原縣委副書記、縣長程曉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准使用豐田霸道車和違規借用3.0T新帕薩特轎車不知情,對違規佔用辦公用房問題未予制止,也未向上級紀委報告。

經呂梁市紀委研究,並報呂梁市委同意,免去潘曉明石樓縣委委員、常委和紀委書記職務﹔

2013年10月底至2014年4月,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大同有限公司所屬3個煤焦管理站發生單位受賄案件。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大同有限公司副經理陳福平,因履行主體責任不力,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公司副經理昝軍、郭義生作為分管領導,未能認真履職,均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記者 劉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