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國資委:對整改工作態度不端正、效果不明顯的要問責

2015年03月02日18:18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國資委:對整改工作態度不端正、效果不明顯的要問責

  近日,國資委分別召開黨委會和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和紀委書記(紀檢組長)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國務委員王勇同志在聽取中央巡視辦關於專項巡視8家中央企業情況時的講話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國資委黨委決定,成立巡視工作整改領導小組,配合中央巡視組督促中央企業抓好巡視整改工作落實,統籌研究巡視整改落實意見建議,統籌協調加強中央企業黨的建設、完善國有資產監管體制、紀律審查等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毅擔任。領導小組下設加強黨的建設工作組、管理體制整改工作組、紀律審查工作組,具體落實巡視整改相關工作。

  王勇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真正把主體責任扛起來,種好自己的“責任田”﹔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聚焦黨風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心任務,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落實“兩個責任”當前要全力以赴抓好專項巡視的整改工作,中央企業要認真研究、找准症結,立行立改、限期完成。國資委要對中央企業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整改不到位的,嚴肅問責。要進一步完善企業內部監督、國有資產出資人監督、巡視審計監督,加快建立全面覆蓋、分工明確、協同配合、制約有力的國有資產監管體系。

  張毅強調,國資委黨委要針對巡視發現的共性問題開展專項治理,嚴肅認真處理中央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對有關責任人作出組織處理並嚴肅問責。中央企業對巡視發現的問題要逐一深入分析,制訂整改方案,明確整改目標、措施、時限和責任人,立行立改。對整改工作態度不端正、認識不到位、措施不具體、效果不明顯的要堅決問責。要全程積極配合中央巡視組的工作,端正態度、嚴守紀律,認真負責反映問題,自覺主動接受監督。要扎實開展國資委巡視工作,學習中央巡視組的好經驗,著力發現問題,突出重點、創新方式,今年要完成對18家國資委黨委管理領導班子中央企業的巡視工作。要認真抓好國資委機關的自查整改工作,黨委班子帶頭查,各單位深入查。要切實用好巡視成果,有針對性地提出完善制度體系、健全長效機制的措施和辦法,為做強做優做大中央企業提供堅強保障。(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監察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