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黑龍江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5年02月10日16:3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黑龍江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黑龍江省紀委10日通報了近期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省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持續高壓懲治“四風”,強化執紀問責過程中查處的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省機械設備成套局公款旅游問題。2013年3月,省機械設備成套局委托某旅行社組織職工先后分三批到雲南、廈門、四川等地旅游,共花費公款57萬元。省紀委給予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雁江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令相關人員退還旅游費用。

  2.黑龍江教育出版社公款旅游、娛樂問題。2013年9月、2014年8月,黑龍江教育出版社委托某旅行社組織職工到五大連池風景區、鏵子山風景區旅游,並給職工購買了運動服,共花費公款27.17萬元。2014年1月,委托某旅行社組織職工到吉華滑雪場進行娛樂活動,花費公款4.45萬元。省出版集團黨委給予該出版社社長趙力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工會主席羅榮輝黨內警告處分,責令相關人員退還旅游、娛樂費用。

  3.省畜牧獸醫局獸藥飼料監察所副所長王國忠違規借車問題。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王國忠違規借用某企業轎車,用於個人上下班通勤。省直機關紀工委給予王國忠黨內警告處分。

  4.黑河市職業技術中等專業學校違規發放福利問題。2013年端午節、教師節,黑河市職業技術中等專業學校違規為職工發放福利,涉及金額11.2萬元。黑河市紀委給予該校黨委書記、校長劉岩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哈爾濱市香坊區建筑街道辦事處違規發放福利問題。2013年春節,香坊區建筑街道辦事處購買5.55萬元商業預付卡發放給職工,以購買大米、豆油名義開據發票在財務核銷。香坊區紀委給予建筑街道辦事處主任於文吉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6.七台河市茄子河區宏偉鎮長龍山村村委會主任趙喜生大操大辦問題。2013年11月10日,趙喜生違規為兒子操辦婚宴並阻礙執紀人員調查取証,搶走毀壞攝像器材。七台河市茄子河區紀委給予趙喜生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通報指出,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項規定實施以來,全省各級黨委、紀委以嚴的態度、嚴的措施狠抓懲治“四風”問題,嚴肅查處了一批頂風違紀問題,一些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改進作風成效顯著。但從近期查處和通報的案件看,不正之風尤其是“四風”並沒有銷聲匿跡:有的把公款吃喝轉移到內部食堂、培訓中心、“農家院”等隱蔽場所,管不住嘴的問題仍然存在﹔有的以個人名義請客送禮,吃喝聚餐,不開發票、不記賬,再通過其它渠道報銷﹔有的以療養、年會、培訓等名義組織干部職工到風景名勝區,實為變相公款旅游﹔有的對公務用車管理不嚴,公車私用現象未得到有效遏制﹔有的違反財經紀律和工會經費管理規定,套取資金發放津補貼或福利﹔有的借婚喪喜慶或生病住院等收受紅包禮金。對這些問題和現象必須警惕並高度重視。

  通報要求,全省各級黨委、紀委要按照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省紀委五次全會要求,充分認識到防止“四風”反彈回潮任務仍然艱巨,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九項規定,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帶動作風整體轉變。要鍥而不舍,不斷深化,繼續堅持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地抓,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不斷鞏固擴大作風建設成果﹔要加強督查,講究方法,在春節期間按照省紀委《關於廉潔過好元旦春節的通知》要求,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保証監督檢查不留盲區、不留死角﹔要突出重點,強化問責,堅決查處公款吃喝“打游擊”、公款旅游搞變通、公款送禮改渠道、公務用車換身份等問題,不僅要處理違紀者本人,還要追究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並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

  黑龍江省紀委監察廳春節期間“四風”問題專項舉報電話:13204512388。(黑龍江省紀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