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紀委專題片公開習近平四中全會部分講話同期聲

2014年12月19日07: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9日電 (記者高雷)昨天,央視播放《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系列專題片的第四集《黨風正 民風淳》,片中在結尾處公開了一段習近平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現場同期聲。部分文字實錄如下:

【同期聲】(習近平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作風問題最容易反彈,如果不緊緊抓住,一些已經初步壓下去的問題很可能死灰復燃。經過教育實踐活動,“四風”問題蔓延的態勢得到遏制。但是,我們必須看到,這其中很多還停留在治標的層面上,病原體並沒有根除﹔還有一些是因為不敢才有所遏制的,不能、不想的問題遠遠沒有解決。“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絕其源。”所以,解決作風問題,要像人防止疾病復發一樣來抓。如果“四風”問題很快在一些地方和部門反彈了,那對我們黨的形象和威信損害就大了。

【解說詞】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戰斗。因為中國共產黨對人民做了庄嚴的承諾。

這是一場必定獲勝的戰斗。因為我們有足夠的決心和能力來打贏它。

這是一場永遠在路上的戰斗。每一個階段的獲勝都不值得自滿,而隻會讓八千六百萬中國共產黨人更覺重任在肩。

相關閱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第四集:黨風正 民風淳

相關新聞


中紀委專題片揭秘為何“周五打老虎”

廣西一副鎮長上任首日喝酒身亡事件細節曝光(圖)

副省級干部喝死陪酒人事件細節曝光:下屬替喝被阻止(圖)

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字畫、玉石等(圖)

湖北美術學院正院級干部官漢蒙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武漢市東西湖區區委書記張平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

常德職業技術學院院長楊文明涉嫌違紀被立案調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