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石化 談話“2加1”模式等細節曝光

2014年11月2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視頻:中央專項巡視全部開始進駐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5日電 (李源)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第六巡視組近日進駐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開展專項巡視工作,趙文波任組長、徐愛婷任副組長。這標志著今年中央第三輪巡視工作正式啟動。記者注意到,本次在公布巡視組進駐新聞的同時還首次公開了一些談話細節畫面。

中央第六巡視組一行12人 開會前先與主要負責人見面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11月24日上午8時,中央第六巡視組一行12人,在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的陪同下,正式進駐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動員會召開之前,在一間小會議室裡,黎曉宏、趙文波、徐愛婷代表巡視組,首先與中石化兩名主要負責人展開見面溝通,向他們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巡視主要任務和工作安排,並聽取意見建議。

動員會講話三人共講50分鐘 內容為實打實的“干貨”

巡視動員會召開后,趙文波、黎曉宏先后講話,中石化黨組書記、董事長傅成玉主持會議。三人講話時長總共50分鐘,內容都是實打實的“干貨”。

“巡視組將抓住專項特點,結合被巡視單位實際,圍繞一件事、一個人、一個下屬單位、一個工程項目、一筆專項經費開展巡視,精准發現、定點突破。”在介紹此次專項巡視的重點、方式、受理內容等情況后,趙文波在會上公布了巡視組聯系方式,並表示:“巡視期間,巡視組不干預中石化正常工作,嚴格遵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

黎曉宏要求中石化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監督巡視組工作,明確提出:“對巡視組最大的支持就是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反映問題。”傅成玉則表示:“絕不允許任何人阻止、干擾干部職工向巡視組反映問題。”

中石化董事長率先接受談話 用時最長

據悉,動員會結束后,巡視組全體人員迅即召開簡短的碰頭會議,隨后便開始進行分組談話。有媒體消息顯示,共有4個談話小組在4間會議室同時“開工”。4間會議室隔音效果較好,門上分別貼著第一組、第三組、第四組和第六組的標識。“第六組”隔壁還為“候場”的談話對象設置了等候室。

10時整,傅成玉走進“第一組”,率先接受談話。5分鐘后,中石化股份公司一名副總裁進入“第六組”,成為當日第二位談話對象。談話的“速度”有快有慢。最“快”的一名談話對象由10時09分開始,到10時24分結束,用時15分鐘。最“慢”的當屬傅成玉,直到12時才結束。除第一組外,第三組也於12時結束上午的談話工作,共對4人進行了談話。略早結束的第四組、第六組談話人數分別為4人和3人。

媒體視頻畫面首現“談話記錄表”

根據昨日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談話基本採取“2加1”的模式,即兩名巡視組工作人員同一名中石化人員談話。兩名工作人員中,一人主問,另一人以記錄為主。其中,傅成玉作為中石化主要負責人,則由巡視組正副組長同時談話,另有工作人員負責記錄。

記者注意到,每個被談話對象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談話記錄表”。每張記錄表均有分組編號,主要內容包括時間、地點、談話對象(職務+姓名,如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某某某)、談話內容等。

據了解,談話對象名單均由巡視組確定。巡視組還提前為談話對象提供了談話提綱,列明“在‘四個著力’方面最突出的問題是什麼”、“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違反廉潔從業規定等問題”、“落實‘三重一大’決策制度方面存在哪些突出問題”等內容。

相關新聞


中央第六巡視組專項巡視中國石化工作動員會召開

圖解專項巡視工作:哪裡問題突出就到哪裡巡視

十八大以來中央已完成對15家單位巡視工作(一覽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