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西省畜牧獸醫局局長黃峰岩收受"紅包"被免職

2014年11月11日15: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高雷)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11月10日,江西省紀委對黃峰岩等人違規收送“紅包”問題發出通報,要求全省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特別是領導干部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引以為戒,堅守底線﹔充分認識中央和省委嚴防作風問題反彈的信心和決心,慎獨慎行,堅決抵制“紅包”歪風,做到令行禁止。誰在這樣的形勢下還敢我行我素、頂風違紀,無論涉及哪個層級的領導干部,都要堅決查處!

近期,江西省紀委嚴肅查處了省農業廳黨委委員、省畜牧獸醫局局長黃峰岩等人違規收送“紅包”問題。經查,2014年1月16日上午,黃峰岩收受吉安市農業局黨委委員、市畜牧獸醫局局長周永生“紅包”4000元。1月15日下午,省畜牧獸醫局副局長張敬義、邱水平分別收受周永生“紅包”2000元。10月8日,黃峰岩將上述4000元和此前收受的錢款共計11.6萬元上交省廉政賬戶,張敬義將上述2000元連同2013年春節收受的2000元共計4000元上交省廉政賬戶。根據違反規定接受“紅包”,“按照組織程序一律先免職,再依據有關黨紀政紀規定,給予相應的處分”的規定,按照組織程序,分別免去黃峰岩省農業廳黨委委員、省畜牧獸醫局局長職務,免去張敬義省畜牧獸醫局黨支部書記、副局長職務,免去邱水平省畜牧獸醫局黨支部副書記、副局長職務,免去周永生吉安市農業局黨委委員、市畜牧獸醫局局長職務。按照干部管理權限,省紀委決定對黃峰岩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省農業廳紀委決定給予邱水平黨內警告處分,並追繳違紀款上交財政﹔吉安市紀委決定給予周永生黨內警告處分﹔張敬義在調查期間主動交待有關問題,在接受組織調查前主動上繳違紀所得,由省農業廳黨委對其進行誡勉談話。

通報指出,黃峰岩等人身為廳、處級領導干部,在全省堅決糾正“四風”問題,嚴肅治理違規收送“紅包”歪風的形勢下,仍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影響很壞。這起典型案例警示我們,個別黨員領導干部視組織告誡為兒戲,依然我行我素。對黃峰岩等人的嚴肅查處,嚴格執行“違規收送‘紅包’一律先免職再處理”的規定,彰顯了省委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改進作風的堅定決心和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堅決態度。

通報強調,各級黨委要切實增強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意識,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各級紀委要認真落實監督責任,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扎實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落實,使作風建設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監督執紀問責,緊盯時間節點,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推進“紅包”問題治理常態化,積極營造全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相關新聞


河北省民政廳副廳長、黨組副書記劉萬青被調查

河南省信陽市新縣對外勞務局局長李太福被調查

海南萬寧人民醫院原院長林俊杰等三名干部涉嫌違紀被查處

廣西欽州原副市長陸欽華涉嫌犯罪被立案偵查

雲南德宏州芒市常務副市長趙興會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雲南瑞麗市政法委書記楊從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海南省樂東縣六名干部被處分

河南陝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峰被調查

甘肅省天水市秦安縣人大副主任任發祥被調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