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廣東省三名干部因嚴重違紀等被開除黨籍

2014年10月20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0日電 (李源)據廣東省紀委網站消息,茂名市政協原主席馮立梅等三名干部因嚴重違紀等被開除黨籍。具體內容如下:

茂名市政協原主席馮立梅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對茂名市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馮立梅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馮立梅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紅包禮金﹔與他人通奸。

馮立梅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廣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馮立梅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此前,廣東省紀委已將馮立梅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湛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湛岳登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對湛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湛岳登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湛岳登在遂溪縣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

湛岳登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廣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湛岳登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此前,司法機關已對湛岳登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

廣東省殘聯原副理事長、巡視員謝禧樂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對省殘疾人聯合會原副理事長、巡視員謝禧樂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謝禧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通過虛報名目的辦法,共同騙取征地補償款,數額巨大。

謝禧樂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廣東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廣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謝禧樂開除黨籍,取消其退休待遇。

此前,司法機關已對謝禧樂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