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紀委披露落馬高官案細節:被查前仍打高爾夫 手機顯示飯局

2014年07月28日10: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28日電 (姚奕、李源)今天上午,中紀委官員通過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訪談,披露了幾名省部級高官案件的一些查辦細節,其中包括前段時間剛剛落馬的萬慶良案、韓先聰案的相關情況。

在中紀委網站舉辦的《反腐三人談》訪談節目中,中紀委機關干部謝光輝、方文碧、冷葆青就“反腐敗必須糾‘四風’” 的話題,展開討論。

中央紀委廉政理論研究中心副主任謝光輝介紹,據統計,2014年全國1至5月查辦案件數量達到6萬多起,比上年同期提高34.7%。在查辦高級領導干部腐敗案件方面,去年查處了15名省部級干部,今年1到7月份已查處17人。

中央紀委宣傳部副處長冷葆青在訪談中表示,有很多干部都是從“四風”問題開始,由於沒有及時得到治理、沒有及時得到提醒,乃至越演越烈,最后變成了一個腐敗分子。

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處長方文碧在訪談中透露,據中紀委掌握的情況,廣東省委原常委萬慶良在中央八項規定出台,特別是中央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下發以后,仍然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在被組織調查的前幾天,他還到會所裡面去大吃大喝。海南原副省長譚力被中央紀委調查之前,還在外省由私營企業的老板陪同打高爾夫球。第三個例子是安徽政協原副主席韓先聰,自2013年1月任省政協副主席以來,多次出入高檔酒店和私人會所接受黨政干部、國企老總、私企老板的宴請。在中央紀委對他宣布立案調查決定的當天,他的手機信息顯示,當天他有兩場飯局,中午晚上各一次。

相關新聞


謝光輝:中央紀委負責查辦案件的科室不僅12個

方文碧:萬慶良在被調查前幾天還到會所去大吃大喝

冷葆青: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收受價值1200萬元玉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